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于晓华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4:00 字体大小:

 个人简历 

1997年9月—2001年7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

2003年4月—2005年3月 日本京都大学,生物资源经济学硕士

2005年8月—2009年5月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区域经济学以及人口学双博士

2009年5月—2013年12月 德国哥廷根大学 副教授(Junior Professor)

2014年1月至今 德国哥廷根大学 教授

社会兼职 

(1)国际农业经济学会会刊《Agricultural Economics》副主编

(2)《China Economic Review》客座编辑(2015-2016)

(3)意大利农业经济学会会刊《意大利农业经济评论》编委会成员

(4)《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编委会成员

(5)《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编委会成员

(6)非洲农业研究论坛“Forum for Agriculture Research in Africa”首席顾问

(7)《南方都市报》和《财新网》专栏作家

获奖情况 

五年来,承担主要科研项目2项,累计获得项目经费900万欧元,在《Applied Economic Perspective and Policy》、《Food Policy》、《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国际有影响力学术期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其学术成就被国际学术界认可,被任命为国际农业经济学会的学会刊《Agricultural Economics》副主编,以及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或者客座编辑。由于突出的学术贡献,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被哥廷根大学从助理教授位置提升为终身讲席教授位置。主要学术贡献包括:

1. 对食物消费,质量变化以及营养转换的机制以及相关研究方法做出了领先世界的研究,并且把这些方法应用在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的消费结构转换分析中。这些研究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

2. 对非市场价值的评估方法,尤其是对CVM以及Choice Experiment等方法的改进做出了卓越贡献。这些改进的方法应用在环境价值评估,以及功能食品市场的消费分析中。这些研究发表在《Agricultural Economics》以及《Food Policy》 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

3. 对中国的农业统计系统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重大研究,并对一些农业统计指标的校正提出了重要见解。

4. 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价格的变化与宏观经济的关系,以及对社会福利的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中国的技术进步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农业技术改进,以及运输成本的改进对市场效率的影响等分析也在国际学术界有很大的影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