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商学院畜牧产业研究团队赴怀化市参加省畜牧业监测统计业务培训并开展畜牧业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5 12:56: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杨璐璐  石勇)为了更好地做好湖南省畜禽种业监测工作,7月20日至22日,商学院畜牧产业研究和社会服务团队部分教师赴怀化市参加2022年湖南省畜牧业固定监测县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并赴溆浦县开展实地监测数据核查和调研。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怀化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联合举办,全国畜牧总站、省市农业农村局和省畜牧兽医学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县的畜牧种业监测相关人员近130余人参加。培训班强调了畜牧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畜牧业统计监测绩效考核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畜牧监测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养殖场直联直报系统业务培训,邀请全国畜牧专家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朱增勇研究员做当前我国畜牧业生产形势的主题报告,同时由山东省畜牧总站胡智胜高级畜牧师汇报了山东省畜牧统计监测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山东省的畜牧产业运行态势。

培训班组织省、市州负责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人员、商学院畜牧产业研究和社会服务团队、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赴溆浦县怀化严科农牧有限公司、深子湖镇向家垴村进行生猪生产定点监测数据核查,对黔邵花猪保种和生猪产业开发情况开展调研。

为了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农商”特色化发展和产学研结合,学院在学校支持引导涉农非农学科与农学学科融合发展会议精神指导下,组建了辣椒、畜牧、茶叶和粮油四个产业研究与社会服务团队。今年我院畜牧产业研究和社会服务团队与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省畜牧兽医学会三方开展省畜牧监测统计项目合作,该团队部分老师前期已经参与省畜牧监测统计、产业分析报告等工作,这些工作和研究成果必将为湖南省畜牧产业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有力依据。通过此次培训和多方合作,必将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产业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彰显学院“农商”特色和扩大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