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商学院课题组赴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2:48: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刘礼洁 胡鹏)6月22日,商学院“生猪生产的保供稳价研究”和“农业产业链融资机制及风险治理研究”课题组一行五人就生猪全产业链融资与供产销体系建设、财务共享体系建设等问题前往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郭拥华、财务总监杨志参加座谈会

在课题组了解唐人神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生猪全产业链供产销体系建设和各大产品品牌后。郭拥华介绍了现阶段生猪产能是否恢复的判断依据,并分析了生猪养殖业的发展前景。杨志介绍了唐人神的资金管理模式及形成原因,强调资金流动性、效率和安全性在资金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了公司主要融资方式的优劣势,强调产供销有机结合、会计电算化对实现财务共享、业财一体化的重要性。课题组就现代会计就业形势介绍了我院产学研融合的目标。双方针对生猪全产业链融资、生猪生产的保供稳价、财务共享平台建设、涉农企业组织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从饲料起家,以“致力农家富裕,打造绿色食品”为使命,逐步构建了以安全饲料、生猪养殖、肉品加工三大产业为支柱的生猪全产业链,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