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党建引领业务,科研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9:00 字体大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网讯(商学院  李继志)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促发展,是新时代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商学院党委“1359”战略部署,提升教师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解答教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9月15日下午,商学院会计系、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十教北103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获得者李海玲博士、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彭小珈博士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活动由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继志主持。

两位老师从选题立意到标书规范,从研究内容到研究方法都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介绍,并重点强调了要尽早准备,虚心向专家和同行请教,反复打磨标书,提升标书的质量。精彩的分享激发了老师们的求知欲望,现场提问络绎不绝,气氛活跃。

会计系教工支部党员、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点评,指出党建引领、业务融合是学院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发动机,希望老师们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地建设好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后,杨亦民教授还着重强调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五个要点:一是“有”,即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活动,形成团队思维,凝聚团队力量,形成团队突破。二是“找”,社会科学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到”问题,即将社会现象上升为科学问题;“找准”问题,明确事务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是“早”,要早动手,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深入思考和修改。四是“悟”,即在思考和修改中悟视角、悟思想、悟创新点。五是“多”,切忌闭门造车,要与专家和同行多多交流、多多请教。只有落实了这五个字,才能切实提高标书的质量,提升标书的命中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