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商学院农业产业融资课题组赴沅江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05:06: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王雅欣 曾雄旺68日至9日,商学院“农业产业链融资”课题组就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问题在沅江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了座谈会,并实地调研了湖南芦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博大天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沅江市阳罗镇拥军家庭农场。沅江市挂职副市长周辉、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市农商行等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座谈会和调研。

课题组在调研中发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普遍存在融资难、贵、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课题组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基础,推动信息共享;其次,要提升政策性担保机构的风险容忍度,加强融资担保增信能力;最后,要创新涉农金融产品,提供更多惠农金融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地方的联系,研究者们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为提高“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地方农业农村经济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