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组织建设

关于做好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 12:13:00 字体大小:

各学生党支部:

 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决定对学院所属学生党支部进行换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审查督促工作按要求开展。

 组  长:李阿利

 副组长:杨亦民、欧阳成安

 成  员:莫  鸣、潘  斌、杜红梅、周宇飞

 2.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成  员:王  芳  李佳妮  杨日映  常  徕  邹  亚

 田燕飞  马若龙  侯罗旋  杨乔清

 秘  书:邹  亚

 二、支委组成及要求

 1.党支部的设立。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本科学生党支部按专业设立7个,研究生党支部设立2个。党支部党员人数一般不超过50人。

 2.支委会的组成。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般为3-5名,30名以内设3人,超过30名设5人。党支部委员会一般设书记、组织、宣传、纪检、保密(保卫)、青年、统战、群众工作委员,必要时可以设1名副书记。必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或青年委员,纪检、保密(保卫)委员一般可由组织委员兼任,统战、青年、群众工作委员一般可由宣传委员兼任。但支部委员会成员必须为单数。党的支部委员会任期3年。

 三、程序要求及完成时间

 1.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如下:①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换届事宜,起草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各党支部书面向学院党委提交请示报告(12月6日);学院党委审批各支部换届报告(12月7日);党支部做好会务准备:印制选票、准备票箱、布置会场。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实施选举(12月8日)。统计到会人数、宣布会议是否有效;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公布候选人名单并介绍情况;推选监票、唱票、计票人;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填写选票、投票、唱票、计票;宣布选举结果。③选举大会后的工作。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研究确定委员分工;党支部向学院党委书面汇报选举情况;做好落选人的思想工作;学院党委做好会议材料原始资料的存档。

2.换届选举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以上才能当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

3.上报选举结果。各党支部选举结果于12月9日前报学院党委批准。

4.附件1-4都要存档备查,请各支部及时认真填报。

 

    附件1: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附件2: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支部委员会关于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党员大会的请示

    附件3:党支部委员选举选票

    附件4: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报告表

    附件5:关于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