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传承光荣信仰,共沐思想光辉 ——商学院与韶光社区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01:03:0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411125611.jpg

(商学院邹亚 梁家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院社联学共建,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4月10日,商学院联合韶光社区举办了“芙融万家心连心 党群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芙蓉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甘丽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最美高校辅导员”常徕、东湖街道与韶光社区负责人、韶光社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和商学院2022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1125559.jpg

  一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原创歌曲《在春天出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韶光社区10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为商学院2022年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也把时代的接力棒传给了这一批新党员。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象征着薪火的传承,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了在场每一位党员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信仰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411125621.jpg

“最美高校辅导员”常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手绘卡为载体带大家打“卡”二十大,生动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五个必由之路等党的创新理论,引起全场强烈的共鸣和共情。

微信图片_20230411125629.jpg

  社区老党员张敬生老同志在活动结束后深情讲到,“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以后能经常到我们社区来,给我们多讲讲党的理论”。新党员代表李汕莉表示,“在入党宣誓时,我看到老党员同志颤抖着双手郑重地为我戴上了党徽,对我说欢迎加入党组织,我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浓浓期盼,我将永远铭记这一刻,我也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中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