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4 09:16:00 字体大小:

W020230404062113676223.jpg

W020230404028234158086.jpg

W020230404031067333006.jpg

本网讯(商学院 侯罗旋 黎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3月31日,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在央视频道首播。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荣获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在十教北103收看节目。

发布仪式以“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为主题,通过多种表现形式,生动讲述最美大学生和最美高校辅导员的优秀事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大任、敢想敢为、不负人民的青春姿态和高校辅导员扎根思政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创新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闪光形象。

观看发布仪式后,师生们畅谈感想,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振奋与激动。商学院辅导员、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辅导员的获得者马若龙说,“常徕老师一直是我们的榜样,他永远将学生的事情放在首位、放在心上。在他的鼓励和引导下,我们创新学生工作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王国宇是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常徕老师的带领下,他参与了多首原创歌曲的创作。对于常徕老师获此殊荣,他十分激动。“常老师带领我们回顾历史,感悟历史。在创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先辈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未来,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苗俊哲感触颇深,“平凡的名字因精神而闪耀,伟大的事业因奋斗而出彩。最美高校辅导员默默耕耘、潜心育才,最美大学生争当先锋、筑梦青春。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表示,常徕老师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精神让人十分感动和敬佩,学院将充分发挥常徕老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农商”结合,打造一支心系学生、敢于创新、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团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他勉励商院学子要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学习最美大学生和最美高校辅导员的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青年的最美华章。

本次活动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未来,商学院师生将汲取榜样力量,以创新实干的作风、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奋进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