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商学院赴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花垣县那光村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1 07:12: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带队赴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花垣县那光村开展“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jpg

6月27日-28日,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带队赴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花垣县那光村开展“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并看望慰问“心手相牵”帮扶学生,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走访调研。

彭可为介绍那光村产业建设基本情况.jpg

考察那光村“稻鱼菌”生产模式示范基地.jpg

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彭可为介绍了驻村帮扶以来的工作情况和那光村产业建设基本情况,商学院党委一行实地考察了那光村茶叶种植基地、“稻鱼菌”生产模式示范基地。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员和学院教师就规模化生产、农产品营销等方面深入交流。

杨亦民为“心手相牵”帮扶学生送上助学资金.jpg

各支部看望帮扶学生.jpg

座谈会结束后,各支部分别去到“心手相牵”教育帮扶结对学生家中,看望帮扶学生,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爱心帮扶资金。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个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两姐弟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杨亦民亲切嘱托孩子们,在家要为爷爷奶奶分忧,在学校要努力学习,用知识的力量为自己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考察走访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jpg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了花垣县紫霞村、双坪村和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察了百亩罗汉果产业基地、古苗河国家湿地公园、湘西黄牛产业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十八洞土鸡”种鸡场建设基地和桑蚕种养殖基地,了解了湘西农业产业的总体规划、发展现状和产业模式。

走访调研结束后,学院将依托市场营销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集中学院优势资源助力那光村产业发展,指导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学生开展农产品流通体系研究,为那光村制定农产品营销方案,助力那光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