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院乡共学共建——商学院教工党员赴何叔衡、谢觉哉故居、沩山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9:00 字体大小:
教工党员参观革命故居

湖南长沙宁乡市沙田乡是著名的红色沃土。这里是青年毛泽东探索救国之路时留下足迹的地方,也是何叔衡、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里。2021年12月17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杨亦民率领学院教工党员来到了这里,重走毛泽东同志农村考察路线,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何叔衡故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何叔衡事迹微党课,了解了何叔衡同志从晚清秀才到中共一大最年长代表的转变,也被何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高尚革命情怀而感动落泪。在谢觉哉故居,党员同志们从谢觉哉同志革命生涯中,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民主、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对这位“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终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品格而由衷敬佩。

同时,商学院党委以“微信群里跟党走”的形式,将本次实践学习全过程在商学院学生党员微信群进行了图文语音直播。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教师常徕为全院学生党员讲述了两位革命先辈的故事,在微信群中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学生党员张纯杰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实践学习,他在感想中写道:“仿佛自己穿越时空,看到了党的先驱们为救国救民矢志奋斗的模样,也激励着自己传承起先辈们的精神火炬,为建设现代化湖南而努力。”

在何叔衡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铿锵誓言中,体现出的是商学院全体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座谈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

下午,应当地政府的邀请,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沩山乡,为这里的茶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座谈会上,沩山乡党委副书记王艳杰介绍了沩山的基本情况和茶叶产业发展现状,与会的专家在详细了解茶产业的经营情况后,纷纷为沩山茶叶在产能提升、茶旅融合、茶产品价值挖掘和茶企经营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双方都期待未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茶产业管理和营销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动是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搭建学院和乡镇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党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