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校社联学共建 赓续百年荣光

发布时间:2021/12/09 10:13:00 字体大小:
活动合照

本网讯(商学院 邹亚)“怎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呢?今天我用六个‘数字’来带着大家看看六中全会。”12月9日,在韶光社区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正在进行着。在人群中宣讲的,是“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首届“最美辅导员”常徕老师,而聚精会神听的,是长沙市芙蓉区韶光社区的100多位退休老党员和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常徕老师和大学生党员一起,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了社区,送到这些老党员的身边。


常徕老师进行宣讲


张敬生同志进行讲述


孙小红同志进行讲述

常老师慷慨激昂的宣讲,引发现场老党员和大学生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宣讲过程中掌声不断。老同志们纷纷说“讲得好!”。紧接着,82岁高龄的韶光社区老党员张敬生同志和81岁高龄、已有56年党龄的孙小红同志纷纷上台,以自己的入党故事为引,讲述他们对理想信念、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让台下的大学生党员们深受感动。而大学生党员们也为老党员献上了一首红色经典诵读,表达了青年党员对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敬意和未来他们接棒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宣讲结束,韶光社区全体老党员为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新党员们集体佩戴了党徽。一枚枚鲜红的党徽从一双双留着奋斗斑驳痕迹的手中传递到了这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胸前。此情此景,象征着坚定信仰和伟大事业的传承,让人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薪火相传。“今天在场的有老中青三代党员,这种仪式真的让每个党员都很振奋和感动。”韶光社区书记陈雄波感慨道。

本次活动是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之一,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创新学习方式,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学生党员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收获良多。商学院大三的党员米太福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深受老党员们精神品质的感染,已经立志毕业后要扎根基层,为湖南乡村建设贡献青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