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原创歌曲专辑入选 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发布时间:2022/01/01 09:10:00 字体大小:
《1921—2021》专辑封面

本网讯(商学院 邹亚)教育部高校思政网近日公布了“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作品遴选结果,由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创作、演唱、制作的原创歌曲专辑《1921—2021》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1921—2021》专辑中的十首歌曲均以党史上的重要年份或数字作为标题,歌词内容中既讲述了党史故事,又阐释了党的精神谱系内涵。专辑中的每首歌曲均采用了大学生喜爱的说唱音乐风格演唱。整张专辑创作历时2个月,发布之后,得到了广大青年学子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用大学生喜欢的方式,把党史说的更加生动,从中取汲取力量。”常徕老师这样评价创作初衷。常徕今年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也组建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室,专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作品的创作。

教育部对这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的做法予以了肯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均对这一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原创音乐唱党史,也是商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六促学”创新学习方式之一。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贯彻2021全年工作始终,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大大提振了“精气神”,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