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走出去”“迎进来”,商学院多举措助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3 05:31: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常徕)“怎么破解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难题?我们会计系教工党支部采用了‘一通两联系’的工作机制。”2月23日,一场气氛热烈的交流研讨会在十教北119进行着。这天,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丰、副书记杨婷率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与商学院党委和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畅谈样板支部建设。

  窗外还是白雪皑皑,气温近乎零度,但屋内确实热情洋溢,两个样板支部的党员们在话里行间找到了对标提质的新路径。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校交流

  这种场景已经成为商学院党委以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常态。从2020年1月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至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段美娟副书记和联系学院的兰勇副校长多次到学院指导,学校组织部从建设方案制订,到关键举措的落实情况,再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解决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十多次不同规模的工作推进会,从制度、人员、经费等方面多元化保障了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各项创建任务的完成。

  除了“迎进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也带领会计系党支部“走出去学习”,前往兄弟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求经问解,不断完善支部建设措施。

  

  商学院党委在中南大学进行交流

   

  商学院党委与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合照

  在走出了田红旗院士等知名专家的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学院党委一行听取了他们在实现党支部“七个有力”中的优秀做法和经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鲁寨军同志介绍的“四抓四提”建设理念,引发了会计系教工党支部支委们的共鸣。

  

  商学院党委在湖南大学进行交流

  在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党支部,介绍经验的邱烨同志是一位刚刚参加工作三年的年轻支委,他们实施的“党建联建”机制也给学院党委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是为了促进,兄弟高校的经验让我们更有信心!”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继志老师收获满满,她表示,“走出去”“迎进来”让我们建设思路更为清晰,对于支部更高质量建设有着很强的启示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