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01:16:00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2021年4月29日,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在商学院莫鸣副院长、刘纯阳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宁乡沙田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第一站来到了何叔衡故居。作为清末秀才,何叔衡有着十分开明的思想,考师范、创新民学会、办学校、编报纸、出席中共“一大”、参与中央工农政府的领导工作,何叔衡总身处年轻人的行列中,投身于革命实践。毛泽东高度评价他的革命精神和工作能力,说“叔翁办事,可当大局”。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何叔衡奉命留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经受了严峻的生死考验。1935年2月24日,从江西转移福建途中,为掩护战友突围,年届花甲的何叔衡断然跳崖殉难。在新民学会时,何叔衡就以性情刚毅著称,临难不苟正是他这种品格的表现。“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何叔衡作为一位共产党创始人的铮铮誓言,永远被人们铭记,他不仅是老年人的模范、中年人的模范,也是青年人的模范。

第二战来到了谢觉哉故居。谢觉哉故居与何叔衡故居相距仅5公里。参加革命后,谢觉哉便随着共产党的队伍走遍大江南北。谢觉哉故居目前布置有故居复原陈列和谢觉哉生平业绩陈列,以一件又一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向游客全面展示谢老一生的光辉事迹。其中,2019年12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的谢觉哉生平业绩陈列馆以“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为主题,以“杰出的新闻战士”、“建设红色政权”、“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光明磊落照人间”、“铁样胸怀棉样肠”等5个部分,细数谢觉哉革命生涯不同阶段所作出的丰功伟绩,以及其独具个性的人格魅力。谢觉哉一生,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甘做人民的公仆。

 如今,这里不仅是毛泽东、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何叔衡革命友谊的历史见证,也是党员干部寻访初心,缅怀革命先辈的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宁乡沙田乡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深入学习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