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2:02:00 字体大小:

4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日活动,由辅导员常徕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二万五千里》。党课由易班思创网络文化工作室全程直播。

党课以“90年前的今天,193141日”为切入点,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原因。常徕老师用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生动直观的图像画面,带领学生跟随着红军长征走过的足迹,感悟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克服长征途中的无数艰难险阻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品质,从中体会伟大长征精神。常徕老师以他声情并茂的语言感染了在场所有听众,先烈们为革命抛洒热血的牺牲精神使在场师生们潸然泪下。

常徕老师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从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中获得奋进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立足实际,走符合中国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心怀广大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四是要坚定战略方向,把握时代脉络。五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常徕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前人事业,开辟明天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党课的最后以同名原创音乐《二万五千里》作为结束。《二万五千里》是常徕老师创作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原创音乐专辑中的第三首曲目。该专辑是商学院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之一,一经推出便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