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三十三: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舒澍成同志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7:00 字体大小:

       舒澍成,女,汉族,中共党员,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研究生1班学生,现任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青年委员。曾担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1班的班长、湖南农业大学校友志愿者工作站采编部部长、湖南农业大学棒球协会活动部部长、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兼青年委员。

       该同志自2020年入学以来,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支部建设,并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研究生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勤奋刻苦,乐于助人。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想政治方面,舒澍成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该同志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该同志研究生入学第一学年就辅助支委开展支部日常工作,第二学年担任支部副书记。

       二、刻苦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舒澍成同志做到学习勤奋刻苦,正确认识并严格要求自己。该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专业技能方面,现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取得二级乙等普通话证书;在科学研究方面,2022年1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论文1篇;在学习成绩方面,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包括湖南农业大学A类学业奖学金、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优秀生源奖学金等。该同志不仅自身积极向上,还能带动班上同学去自习室认真学习,积极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宿舍学风,在同学当中能够很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舒澍成同志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担任多种学生干部职务,全面综合发展自身。在担任班长期间,认真组织班级活动和带领班级参加学校各种比赛,提高班级凝聚力。在校友志愿者工作站履职部长期间,协助指导老师举办两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辅助完善校友网络。在社团任职部长期间,积极策划组织“海峡两岸慢垒邀请赛”,增进海峡两岸同胞的交流。在团委学生会担任分会副主席期间,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各项突发事件,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担任支部副书记期间,多次组织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等重要工作,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荣获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四、保持良好生活作风,提高自身修养

       在生活方面,舒澍成同志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能积极带头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该同志平时也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仅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和缺点,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入校以来,该同志认真对待班级、部门工作,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各项比赛,曾参加湖南农业大学营销实战大赛,荣获湖南农业大学二等奖;曾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并荣获湖南省本科学生组三等奖。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舒澍成同志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刻苦学习,踏实工作,既有鲜明的党性和觉悟,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追求。该同志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在同学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是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