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三十二:不惧磨难,向阳而生——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何盼清同志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4:00 字体大小:

        何盼清,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生,2000年4月出生,湖南宁乡人。2018级电子商务1班学生,担任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注重思想提高

   “要想在组织上入党先要在思想上入党”。自加入党组织以来,积极参加支部的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史并做好学习笔记。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党的最新时事政治,与时俱进。

       二、学无止境,求知不曾停步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学生活伊始,便全身心投入学习中,按时上课,从不早退缺席,大学期间成绩优异,学习成绩排名为专业第二,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课余期间积极参加竞赛,均取得良好成绩,先后获得2020年湖南省第五届“新道杯”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省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学生英语组省三等奖、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校一等奖、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跨境赛)校二等奖、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旅赛道公益组二等奖、青红旅赛道创意组三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并且获得推免生资格,成功推免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三、尽职尽责,积极投身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在工作中,党员要敢打头阵,捡最累最重的活去做,时刻以大局为重,兢兢业业。自入学以来,先后担任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团支书、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积极参与院团委各项活动,与其他班委认真地向班级同学传达学院及老师的安排并定期组织思想学习会议、策划班级活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

    在支部担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与支部书记积极配合,负责党员发展转正管理工作,在任期间,共发展党员30名,转正党员9名。密切联系同学,积极主动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关心党支部积极分子的情况,帮助同学改进自身不足。作为入党联系人,先后发展三十几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协助支部书和宣传委员工作,做好支部思想建设和党建活动,虽然工作比较琐碎复杂,尽力把工作做全面,做细致,不疏忽任何一位向组织靠拢的同志。

        四、严格要求自我,保持良好生活作风

        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积极乐观,与同学室友相处融洽。遇到困难不退缩,注重生活细节,努力改正自身不足,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注意寝室卫生,寝室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义务献血,为灾区捐款等,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不惧磨难,向阳而生,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不虚度光阴,始终有着自己的计划与目标,不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因失败而颓废堕落。工作时,心无旁骛,严谨认真,学习时,全心投入,争做榜样,继续奋斗,不停止向前的脚步,是何盼清一直以来的追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