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三十一:永葆入党初心,不忘青春使命——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孙诗玮同志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1:00 字体大小:

       孙诗玮,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生,1997年3月出生,湖南娄底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四班团支书、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青年委员。

       孙诗玮同学2017年从部队退伍复学,2018年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班上的同学都亲切的称她为“兵姐”。她也深知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和年长的“姐姐”,要在同学群体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时时处处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注重自身的学习修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作为追求;她注重对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运用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各种方式,鼓舞和激励着大学生们向上而行;她主动开辟党建工作新路径,在“微信群里跟党走”中树品牌、重实效,让支部工作线上线下充分融合。

       一、理想信念筑牢初心,先锋模范“我来当”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思想方面,孙诗玮同学平时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拥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及学校各项规章。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她坚信沿着党指引的方向而奋斗是青年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坚持以身作则,做到退伍不褪色,自觉接受老师与同学们的监督和建议,密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时刻严于律己。她积极开展学生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活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激发对党性的思考;发起校内志愿服务,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扎实学习练好本领,刻苦钻研“我带头”

       孙诗玮同学不忘学生天职,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顺利完成各门学科任务的同时,严于律己,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争取在每一门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专业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曾获校级奖学金。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其他文化知识,考取会计职称等证书,日常积极与同学交流互动,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练好本领,积极参加校院各种活动,全面锻炼各方面能力。

       三、党团工作成效显著,服务同学“我尽责”

       孙诗玮同学入校以来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尽心尽责,踏实肯干,发挥了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作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担任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团支书期间,协助老师完成班级和学院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团活动和主题文化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方法和技巧,使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大学期间先后获得“校优秀学干”、“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等奖励。担任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青年委员期间,她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新党员、毕业生党员组织转接等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在学校和家乡都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主动报名打扫新生寝室、帮助2020级同学搬寝、校园文明行动志愿者等活动,注重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用自己的行动督促和帮助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同学,虚心向别人学习,勇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怀揣着组织上和同学们信任,力争做好每一份工作,凡事以集体为中心,团结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学院活动。

       在谈起今后对于党支部工作上有什么目标时,她说: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团结一心,为把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建设成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目标而奋斗。临近毕业,她表示,自己在毕业后仍将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守正创新,笃行不怠。

       孙诗玮同志始终保持着对党团工作的热爱,时刻用党员标准来衡量自己,善于积累,勤于思考,不断完善自己,处处体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