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7 05:18:00 字体大小:
      为全面强化师生的道路交通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深化平安、文明校园建设,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商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交通志愿服务站点设立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全院学生党支部闻令而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

       商学院志愿者们在神龙路与克强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维序志愿服务活动,这里是连接九教、修业广场的枢纽,同时也是通往丰泽园区、红旗市场的必经之路,饭点与上下课时间人、车流量大,众多共享单车也会停靠于此。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行人自觉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规范停车秩序,守好交通维序第一线。
       2020级会计1班苗俊哲同学说:“虽然只经历了二十分钟的执勤,但给我带来的感触还是很深的,是一次骄傲和难忘的经历。首先就是当我站到路口时,臂上的袖章和身着的红色马甲是能让人很有荣誉感的,会给我制止一些不文明行为带来底气。其次就是当时正值下课高峰,但人群多而不乱,很多人会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戴好口罩,平时可能不会花时间来注意这些,但作为执勤人员看着有序的人流是很欣慰的,文明出行、自觉防疫已蔚然成风。这次体验让我学会了尊重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也让我感受到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快乐。最后就是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遵守各项秩序,共建美丽农大。”2020级会计1班许丰洁同学说:“在党员志愿先锋岗位上值勤,我感触颇深,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不易。通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场劝导,同学们不再随意横穿马路、共享单车也不再随意摆放,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让我们一起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校园!”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与热情感染了身边的行人,他们的行动守护了校园中师生的安全,一句句暖心的提醒,一道道负责尽职的背影,彰显了商学院青年党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得校园交通安全之风席卷于师生心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