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第三届“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类)——郭丹优秀青年教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1/18 08:50:00 字体大小:
郭丹个人照

郭丹,女,汉族,籍贯湖南益阳,中共党员,湖南大学经济学硕士,讲师,现任教于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讲《进出口实务》、《国际结算》等理论课程,主持《国际商务综合模拟实验》等实践课程,现担任国贸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执教杏坛,乐于奉献。郭丹老师从教以来深深热爱教学事业,用每一堂精心准备的课去点燃学生的求知欲,她相信没有不爱学习的学生,只有不够用心的老师。她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互动积极,教学效果斐然。从2006年商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获得第一名以来郭丹老师在历次参加的院、校教学竞赛中都获得不俗成绩,多次荣获“优秀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等称号,并在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所授课程《进出口实务》获批校优质网络示范课程、《国际结算》获批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金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学校优秀实习指导老师,郭丹老师坚信实践出真知,认为实践是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有效方式。在认真建设专业实践课程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每年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做到以赛促学。自2013年以来已有180余名学生在郭丹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全国外贸从业能力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郭丹老师重视德育,自己首先行端坐正,多次荣获学校“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亦多次荣获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06级国贸1班曾获“全国优秀班集体”殊荣。在日常授课中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将思政与专业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古语云“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成为一名学生眼中可亲可敬的老师是郭丹老师不懈的追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