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第三届“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类)——廖翼优秀青年教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4:00 字体大小:
廖翼个人照

廖翼,女,1986年出生,湖南株洲人,中共党员,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讲师。2013年7月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任教,主讲服务营销、推销理论与技巧、营销沙盘模拟实验等课程,现担任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市场营销系副主任。

“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尊重善待每一位学生”是廖翼老师一直以来践行的育人理念。坚持以“两性一度”标准打磨课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优化课程考核方式,近5年课堂教学评价等级均为优秀。所授课程服务营销获批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校优质网络示范课程,2020年该门课程教学评价在商学院78门课程中排名第一。针对推销理论与技巧课程实践性强的特点,先后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教学实训,打造市场营销专业品牌栏目商贸营销文化节。秉持以赛促教理念,先后参加学校课堂教学竞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持)、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其他奖励和荣誉5项,如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及时总结教学改革经验,成功申报湖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湖南农业大学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10篇。

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省级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学生围绕项目发表论文15篇,其中北大核心收录2篇,团队中共计6人获得推免生资格。带领学生参加多项学科竞赛,获湖南省“互联网+”双创大赛三等奖1项、校“互联网+”双创大赛三等奖1项,校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

在全心投入教学的同时,认真对待科研,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市场与贸易,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科学研究项目1项,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6篇,CSSCI扩展版3篇,北大核心7篇,出版专著2部。

“努力让学生喜欢你,喜欢你的课程,甚至因为对你和你的课程的喜欢因而爱上学习”这是廖翼老师努力追求并将持续为之奋斗的目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