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八: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孙艳华同志

发布时间:2021/07/01 03:26:00 字体大小:
     孙艳华,女,2005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系南京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访问学者、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兼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开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专家、《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审稿专家等职务。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教学科研一线人员,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科研,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朴实品质和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011年荣获湖南农业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并获嘉奖称号。2013年、2020年分别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第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孙艳华同志不断追求进步,严格要求自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能力。能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党群关系融洽,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淡泊名利。

第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孙艳华同志注重因材施教,积极投身教学教改,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主讲本科生的《消费者行为学》、《农产品营销》等课程和研究生的《市场营销》等课程,能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辅导答疑,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多媒体授课,理论联系实践,受到学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优秀。对研究生的培养尽心尽力,既传授知识,更注重育人。主持2014年省级教改课题:基于研究性学习的农业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四环”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1项,并结题;第一作者发表教改论文3篇;2012年被推荐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第三,科研工作,积极进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孙艳华同志积极开展科研探索,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户及组织行为、农产品营销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项,农业部软科学课题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等省级科研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SCI、SSCI、CSSCI来源期刊和《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30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第一)、三等奖1项(第二)

四、管理工作,尽责尽力。作为营销管理主任,孙艳华同志积极组织开展基层教研活动,营销管理系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主持2009年市场营销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并结题;以市场营销综合实践改革为契机,组织举办2016-2020年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商贸(营销)文化节”;组织全系教师参与专业评价,并于2019年获得市场营销专业省级综合评价A类;2019年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水平教学评估;组织全系教师参与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并于2021年获得市场营销专业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2020年主持获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立项;作为专业负责人2020年市场营销系获评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孙艳华同志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组织好支部生活、系的政治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班主任,孙艳华同志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深入学生学习、活动场所,耐心细致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