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三: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田燕飞同志

发布时间:2019/07/01 04:55:00 字体大小:

田燕飞汉族,19713月出生,湖南株洲人,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9月参加工作,副教授职称,现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秘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田燕飞同志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田燕飞从事学生工作16年,严格以“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凭借扎实的业务素质、踏实的工作作风,曾获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先后四次年度考核优秀。

该同志2012年4月进入商学院担任团总支(团委)书记、就业专干、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立足工作岗位,深化服务理念,以极强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工作,经常深入宿舍、班级,与学生交心谈心,关心学生成长,帮助分析、解决学生在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坚持以团学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和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以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在认真组织开展“六求”素质拓展活动的基础上,还组织举行了商贸论坛、创业计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青年学子讲坛等。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该同志以办公室为家,经常加班到深夜,把小孩一个人留在家中。学院获201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优秀团队”、2012-2013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2013-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委、2012年和2013年校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12年和2013年校“求实”社会实践教育“先进单位”;2011—2012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2013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担任班主任,所带领的班级就业率和签约率每次都达到100%。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能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要求,自觉把创建"五化"支部贯穿于学习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增强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

该同志2014年5月担任学院党委秘书,热爱党务工作,虚心学习、积极作为,甘于奉献,服从党组织工作安排,及时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学院党委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通过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分别于2014-2015年度、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被学校评为“先进二级党组织”;完成学院党建论文收集和初审工作,学院党委连续10年编印了学习论文集;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赴井冈山、韶山、胡耀邦故居、杨开慧故居、王震故居、寻淮州故居、萍乡安源、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4年-至今,学院共发展新党员437名、转正预备党员431名,其中发展教工党员3名;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期,先后送12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院党校培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新发展党员的教育考察函调发展、预备党员的教育转正以及老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把好党员发展源头关,实行发展对象理论考试、培训、函调和谈话制度。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标准,做好学院党支部支委的换届、增补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所在寝室挂牌制、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每年给支委进行培训、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2018年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次,做到事先有通知事后有总结,并及时将照片和总结上传到红星云;利用手机微信功能,在全院学生党支部中推行“六微”党建体系,即:“微阵地”、“微学习”、“微讨论”、“微监督”、“微实践”、“微支付”;认真完成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里面学院党员数据的更新维护、红星云后台的管理等。

新时代,新使命,田燕飞同志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始终怀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态度,恪尽职守,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共产党人的操守,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入党使的铮铮誓言,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