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首届“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类)——张雅优秀青年教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12/12 03:01:00 字体大小:

张雅,女,1981年出生,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中南大学经济学硕士,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读博士生,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2007年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任教,主要教授国际结算、商务英语等课程,现担任国贸系副主任。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是张雅老师从教以来的真实写照,也是她执着的梦想追求。初次登上大学讲台,她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各种教学比赛现场,她激情四溢、落落大方。张雅老师坚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在教学中以情感人、以情化人、以情育人,让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她对每一位学生都无私地对话、倾情地交流、尽心地施予,做好了学生学识的领路人、品格的守门人、生活的摆渡人。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若缺乏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无法完成教育使命的。张雅老师把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作为自己修养的目标,潜心教学、广采他山之石,经过辛勤努力和执着奋斗,佳绩连连:获得全国省市校各级教学奖励和荣誉共18项。其中,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1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持)1项,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1项,湖南省首届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1项,三等奖(均排名第2)3项,校优秀教学质量奖1项,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1项,校优秀教师1项,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他奖励和荣誉4项。

张雅老师也潜心科研,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申报课题或总结撰文。从教期间,共主持课题10项,其中教改课题6项(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5项);科研课题4项(省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出版国家双语示范课程配套教材1本,参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发表论文共计41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教改论文4篇,教改论文14篇,科研论文27篇。张雅老师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2014年和2015年分别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均荣获特等奖。

张雅老师多才多艺、集体荣誉感强。英语才能出众,曾作为团长代表学校出访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次获得全校青年教师英语演讲比赛冠军;艺术特长突出,组织全院教师排练广场舞《七月火把节》和韵律操《First Love》,均获得全校二等奖。张雅老师还以优秀的综合素质荣获“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五创四评”活动“五佳”党员明星、年度考核嘉奖等荣誉。

“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以人格精神感染学生,以学识魅力教育学生”,这是张雅老师未来将继续奋斗的目标,也是她人生的执着追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