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一:坚持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相结合,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记优秀党支部书记李继志同志

发布时间:2018/02/27 08:09:00 字体大小:

李继志,教授,硕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获评2017年“优秀党支部书记”。

一、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工支部书记,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才能适应高校教工支部建设的步伐,真正落实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为此,李继志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学习和培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典型将自己的学习心得用于支部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让个人的成长融入到集体的荣誉和进步中,在党支部这个平台上不断地锻炼自己,坚定了党性,做到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诚信为师生服务,提高了综合素质。

二、多形式落实支部学习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

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积极采用多种方法和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序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做到年初有计划,活动有规划、讨论有主题、学习有记录、年终有总结;坚持党组织制度,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坚持每次学习都提前在支部微信和QQ上传学习计划和学习提纲,让支部党员提前了解学习内容,便于记录和讨论发言;鼓励支部党员教师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组织党员和普通教师到省内贫困村、合作社考察和调研,了解“三农财务”现状;邀请支部教学和科研突出的党员向全系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和科研方法。通过这些学习交流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整体理论素养,加强党员与普遍教师的联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2017年会计系教工支部接收预备党员1名。

三、以党建为龙头,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作为支部书记和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始终坚持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院内涵式发展的中心目标,结合人才培养规律,团结全系教师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较好地促进了党支部和教学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热爱教学事业,以科研和社会化服务为支撑,带头进行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多次在各级讲课比赛中获奖。注重学生职业道德和研究性学习能力的培养,研究性教学成果曾在中国会计学年会上进行报告和交流先后受邀到国内多所大学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在学院的领导下,她带领组织老师们完成了湖南省会计学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完成了会计学、ACCA方向班、辅修专业、东方会计学、CMA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优化和更新;参与了学院申报MPAcc会计学专业硕士点的部分工作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上新台阶做出了贡献。

四、关心师生利益,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作为教工支部书记,应该以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己任,把强化服务意识贯穿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入了每一个年级的学生QQ大群,及时向学生推送最新专业进展、实习和就业信息,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诉求,并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对于学生正当的要求及时与相关老师和学院沟通;了解教研室同事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主动关心和探望有困难的教师;合理的和老师们协商排课、值班、教研活动等教学日常事宜,争取老师们能够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耐心解答老师提出的质疑,不能回复的及时向学院汇报,积极争取帮老师解决实际困难。

李继志同志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当担,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需尽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学院内涵式发展上新台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