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招生信息

湖南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 ACCA创新实验班2016年报名简章

  发布时间:2016/07/20 04:13:00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将在全校2016级所有一本新生(艺体类除外)中选拔、组建ACCA创新实验班,学制四年。

 (注:一本新生指2016年被我校录取的除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东方科技学院以外的本科新生。)

 

ACCA是特许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俗称国际注册会计师,它成立于1904年,总部在英国伦敦,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全球最具规模、发展最快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同时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亦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61,000名学员,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8个代表处并在全球已有超过8500家机构成为ACCA认证雇主。ACCA在欧盟各国、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受到业界的青睐

该实验班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授权的黄金级教育机构楷博财经教育合办,是国内本科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结合、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合作办学模式。该办学模式已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十多所知名高校获得实践推广,并深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我校从2013年起开办ACCA创新实验班。

 

一、招生政策

1、学习方式

该创新实验班隶属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具体是将会计学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与ACCA14门课程培养进行整合,相互渗透。其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为ACCA考试的14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所有同学必须参加ACCA全球同步考试。

2、学习成果

通过ACCA项目班的学习与考试,可以

① 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② 取得ACCA 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的实践经历);

ACCA颁布的各阶段认证证书;

④ 达到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拥有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⑤ 优秀学生可以提供到ACCA英国伦敦总部学习交流、赴知名企业实习及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向该校提交一篇6500字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3、收费标准

本科专业学费(按学校规定缴纳);

ACCA培训费10000/年,四年共计40000

ACCA课程教材费(使用楷博教育集团指定的教材,可由学校代购或学生自行购买);

ACCA官方费用(含注册费、年费及考试费等),ACCA官方公布的当次标准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缴纳。

4、招生计划

2016年计划招生100人。

二、报考事项

1、报名条件

① 必须为我校正式录取的2016级一本新生(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且学生自愿参加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习。

② 高考英语成绩在120分及以上的同学参加入校二次选拔时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120分以下的同学需参加我院与楷博教育联合组织的英语水平笔试与面试。

③ 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④ 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并得到父母的支持。

2、网上报名

新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以后即可登陆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网站(http://www.hunauacca.com)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截止时间见网站通知公告。

拟交材料:① 身份证复印件;② 湖南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③ 高考成绩单

三、选拔与录取

选拔考试分为笔试(英语)和面试两部分。

时间:具体考试时间与地点见商学院ACCA网站通知公告

笔试与面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录取。

ACCA项目教学班录取的非会计学专业学生,学籍转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

经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选拔,进入会计学ACCA项目教学班的学生及家长需与学校签署入学协议,并在缴纳普通会计专业学费外,另需交纳ACCA专业培训费10000/年。学生若因协议约定的特殊原因,原则上在进入第二学年后(不含第二学年)经审查同意可退出ACCA项目教学班转入普通会计学专业学习。若因特殊原因在第一学年末申请提前退出的学生,退回原招生专业。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46187750731-84673511

   13787116738  老师    

              15084994282  欧阳老师  

              0731-89902705 肖老师、袁老师

咨询QQ群:25107338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十教学楼北110112

邮编:410128

邮箱:hnndacca@163.com

五、相关网站

湖南农业大学:http://www.hunau.edu.cn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hunau.edu.cn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http://buc.hunau.edu.cn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http://acca.hunau.edu.cn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扫一扫访问ACCA网站                   扫一扫加入ACCA咨询群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楷博财经教育

201671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