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04:28: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商学院  邹亚  石勇)2021年7月22日上午,商学院在10教北103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兰勇、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商学院名誉院长黄速建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及学院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弘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商学院在未来的发展和学科建设上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学科特色,明晰学科方向,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把握发展机遇,面向三农,服务三农,促进三产融合实现产业兴旺,做到专心、专注、专业,将情感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长杨亦民详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方案黄速建、龚艳萍、陈银娥等与会专家领导结合学院发展情况针对学院“十四五”的发展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兰勇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六条建议:一是精准定位明确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内涵、领域和方向;二是精准对标,对照工商管理学科一级博士点的建设要求落实指标体系三是精准谋划,制定目标任务书和时间表;四是精准施策,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制定相应的方案和措施五是精准融合,加强与学校优势学科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六是精准借力,积极争取学校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明确了工作思路,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