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打造一流本科课程 --商学院举办信息化教学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04:25: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为深入推进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6月3日上午,在十教北619,商学院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研讨交流会,邀请教务处现教中心洪彬处长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莫鸣副院长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莫鸣副院长对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灵活运用,大胆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洪彬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竞赛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未来课堂的发展方向,为大家展示了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的优秀作品,从三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一是老师们要树立新时代教育思想,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坚持以教学内容为主,优化教学设计,合理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二是老师们所应用的信息化手段要能完整体现所授课程的主要内容,有效破解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实现交互性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三是选用图形图像、音视频、动画或者专业软件等合理地呈现教学内容,界面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协调,播放顺畅稳定,导航链接准确,做到师生体验良好。最后,洪彬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教师们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打造全新课堂的意识,解决了教师推进信息化技术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五类“金课”的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的一流本科课程。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