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 01:36:00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内,40余位大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雄壮的声音回荡在展馆大厅里,誓词里饱含了这群青年大学生党员信念的坚定。他们是来自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今天来到清水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学习。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精心规划学习方案,积极落实学习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五一节前夕,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别赴长沙市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开展现场学习。

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湖南美术馆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在一个个感人故事中领悟脱贫攻坚伟大精神。“这就是我家乡的古丈毛尖,家里不少亲戚都因为它脱了贫。”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杨毅超同学指着“一县一特”展板上的图片激动地向大家介绍。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前往了隆平水稻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感受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与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的逐梦之旅。这次参观让学生党员谭燕格外激动,她说:“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的故事启示我们大学生党员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创新,坚定信念,作为农大学子,要积极参与到国家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去!”

商学院行政党支部来到了许光达故居,学习和感受许光达大将作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的高尚品格。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去往了何叔衡故居与谢觉哉故居,革命先辈“愿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精神让教师党员深受感动。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柳子明故居,感悟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坚定初心。

商学院党委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各项工作中,以学习促进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