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聚焦课程建设,打造一流课堂--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05:09: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为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商学院于2021年4月30日下午2:30在十教北501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会议由莫鸣副院长主持,教务处洪彬副处长、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和20名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邀请上海微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课程总监王凡以“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为主题,从优质课程视频五要素、课程开发实施计划和课程案例三方面系统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说课”内容。然后,教务处洪彬副处长对照国家一流课程的评审指标体系,逐条讲解了一流课程申报技巧和要求,并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创新、过程性考核、课程思政、学生学习反馈等方面分享了课程申报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参会老师积极发言提问,从课程建设方法、课程设计、资源建设、材料组织及视频制作等方面与洪处长进行了实时互动。

杨亦民院长充分肯定了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的辛勤付出,鼓励教师加快一流课程建设步伐,学院将提供最坚实的物质保障。莫鸣副院长总结发言强调,各专业要做好课程建设规划,对标一流课程建设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

商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目前已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此次培训交流会的召开,使教师们深入理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内涵,厘清了一流课程建设思路,明晰了建设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