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02:56:00 字体大小:

     

        4月27日至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承办,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协办的“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我校举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利斌、我校副校长曹福祥、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龚光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南分所所长刘智清、财政部会计名家刘斌以及商学院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主持。

 曹福祥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服务“三农”和致力于“乡村振兴”为己任,培养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省委书记许达哲等省领导对湖南农业大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农业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重视,更是对我校办好新时期农业高等教育、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建设“三高四新”新湖南输送大批高层次人才的一种鞭策。他指出,案例大赛已经成为培养和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活动之一。他相信,本次大赛必将对湖南农业大学以及MPAcc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刘智清简单介绍了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他说,会计最核心的理念之一是对经济业务发生过程的记录,MPAcc案例大赛就是这样一个探索业务、财务融合的试验田。他祝愿参赛队员在本次案例大赛中赛出精彩、赛出风采、赛初快乐与友谊!

 唐利斌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快会计学科学位点建设,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MPAcc教育在全省专业学位教育甚至整个研究生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案例大赛的举办增强了我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了MPAcc学员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检验了案例教学的成果,推进并深化了我省MPAcc案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他希望各高校和广大教师以大赛为契机,深度对接企业的运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的现实需求,深入探索和校企合作育人的新路子、新方式,通过案例大赛为相关各方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搭建更广阔、更多样的创新实践平台和舞台;希望参赛队员以竞赛为基础,增强自信、激发斗志,不断攀登专业学习的高峰,为未来职业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组委会通过组织省内外专家对各高校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文本进行匿名评审和筛选等,最终选拔出31支队伍进入复赛,其中1只队伍获直接晋级决赛资格。4月27日,进入复赛的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经过现场陈述、质疑、自由辩论、总结、评委提问及点评等阶段的角逐,获胜队伍进入决赛第一阶段。4月28日,晋级决赛第一阶段的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8支获胜队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最终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超级蓝宝石队”、湖南大学的“我财队”、湖南大学的“六脉神剑队”、中南大学的“八里庄的萝卜队”以及湖南工商大学的“不靠名字取胜队”等五支队伍获一等奖;中南大学的“WAW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评委说的都队”、湖南师范大学的“芝士就是力量队”、湖南农业大学的“智”猪侠队”、湖南大学的“拿奖就去植发队”、湖南农业大学的“日出东方队”、湖南工业大学的“全军出击队”、南华大学的“壮志凌云队”、南华大学的“比赛回来开派队”、中南大学的“发际线和我作队”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的“六个核桃队”等11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湖南工业大学的“门清小七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头脑风暴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少年先锋队”、长沙理工大学的“先挣他一个亿队”、长沙理工大学的“天心麒麟队”、南华大学的“财贸双全队”、湖南工业大学的“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南华大学的“神锋无影队”、湖南工商大学的“起名困难队”、湖南工商大学的“乘风破浪会计人队”、吉首大学的“头号玩家队”、湖南大学的“橘子红了队”、湘潭大学的“乘风破浪队”、湘潭大学的“梦之队”、以及南理工学院的“正道的光队”等15支队伍获三等奖。湖南大学的汪亚男、中南大学的裴丽楠获最佳个人风采奖;湖南农业大学的李得瑞获最有价值队员奖;谢宜章、刘文丽、杨亦民、刘桂良、肖小凤、蔣艳辉、张根明、张波、何红渠、贺勇、龚媛静等参赛队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