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南方地区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科学利用综合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08:59:00 字体大小:

 

启动会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4月26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南方地区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科学利用综合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邹学校、张佳宝、李培武、刘少军、印遇龙、刘仲华,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张秉瑜,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王克林,湖南省林业局造林处处长胡锋,湖南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刘芳清出席,张改平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主持启动会。

陈弘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兰勇代表项目组从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预期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院士和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研究在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基础上,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总结正反典型案例,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形成咨询研究报告。左家和指出,项目组要进一步细化研究目标、研究任务和研究方案,结题报告要有新意、有参考、重影响。陈弘指出,项目研究要统筹粮食安全,重视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做好长远规划,实行因地制宜和分类开发。

邹学校院士总结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细化研究方案,按时按质完成结题任务,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