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学史增信,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商学院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9:00 字体大小:
 
辅导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4月22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来校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辅导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报告会,商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学生1200余人参加。

吴传毅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大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革命道路、国共两党绝对不可同日而语等三个方面,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通过国共两党历史表现的鲜明对比,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他强调,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法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把民族的重任担当在先,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回答了为什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民心,关键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李阿利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了解今天的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她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她希望全院师生全面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增强信仰,汲取前进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她要求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彰显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