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李青原教授来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3: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李继志,肖丽辉4月7日下午,李青原教授应邀来我校商学院作题为《学科交叉研究的一点成长体会》的学术报告,解读如何从会计学科的经典问题出发,结合新场景选题研究。商学院12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杨亦民院长主持。

李青原教授从盈余质量、税收管理、筹资、投资、分配等会计学的经典问题出发,重点介绍了交叉领域的新场景和旧问题如何“碰撞火花”,探讨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他认为,对学生而言,应具备深厚的经济学根底和扎实的方法论基础,每个学生都应该掌握数理的分析工具和方法;对老师而言,应该追踪国际前沿领域,结合中国实践构造场景来寻找灵感。李青原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公共管理和会计学的交叉为例,围绕政治选举对微观主体投资、融资和决策行为的影响详细介绍了如何构思交叉学科研究。

李青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珞珈特聘),副院长,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会计领军特殊支持计划、兼任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多项,相关成果被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教育部简报》和《光明日报内参》等批示或采用10余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