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 ——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6:0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4月1日下午,商学院在10教北119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党建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学校建设清廉学校的要求,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道理。

会上,李阿利全面总结了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的学习开展情况。她指出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转化为内在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知农爱农,学农兴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她强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开展好实践活动。

大家结合“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展开了讨论,刘纯阳副院长、莫鸣副院长、杜红梅教授、易朝辉教授、常徕副教授作主题发言交流,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汲取精神动力,筑牢初心使命;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明理”中启迪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让大家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感到无比震撼和激动,同时也让我们懂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