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论坛讲座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100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08:56: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100期商贸论坛
 
 
    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第100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杨亦民院长主持,主讲嘉宾是广州乐辅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计芳先生和浙江蜂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石军先生。
    李计芳先生做了题为《现阶段企业管理面临的主要痛点及解决思路—基于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的报告。他从企业的痛点有哪些、解决思路和管理咨询实战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使我们收益良多。罗石军先生做了题为《基本面的趋势投资—看中国特色的价值投资方法》的报告。他认为对基本面趋势的判断有主观性,重在研究投资者对于客观事实未来趋势的预期变化,重在方向判断而非数字预测。两位主讲嘉宾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莫鸣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他认为李计芳总经理结合实践说干货,阐述了企业管理六个方面的痛点并分析原因,对案例的讲解能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给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罗石军总经理有三层意思值得我们深思,一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二是投资看数字预测的同事更要看背后的发展趋势,三是操作层面需要技术更需要机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