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那些定格的历史瞬间—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05:41:00

12月6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十教北102教室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徕以“那些定格的历史瞬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题讲了党课。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主持。

常徕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十八位农民签下“生死状”的故事讲起,与大家再现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产生的过程与背景,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小岗村村民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他以光明日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展开,同大家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以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和中国互联网发展代表企业腾讯公司为例,为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他通过视频《年夜饭的变迁》、中国出境旅游情况等资料,让大家直观体会到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也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一份“生死状”、一张旧报纸、一座城、一条标语、一家企业、一餐年夜饭、一本护照,它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常徕激情饱满的精彩演讲得到大家的强烈认可,全场多次响起激烈掌声。他寄语在座学生党员,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时光,抓住时代机遇,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莫华在总结时指出,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最后,他还就天气变冷,大学生寝室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骗、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纪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