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赴梦洁之行,感实践之知——记商学院“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名企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4 09:42:00

       为加强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切实感受企业的运行机制,为同学们创业就业提供借鉴机会,11月23日上午,商学院赴湖南省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名企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实践部组织,商学院学工组杨乔清老师带队,商学院及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56年,秉承“爱在家庭”核心理念的同时恪守品格与博爱的企业文化。公司凭借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不懈追求本真的生活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生产理念,已然成为业界翘楚。

       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梦洁麓谷工业园渐渐映入眼帘。在梦洁家纺行政经理漆鸿杰先生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梦洁麓谷工业园,并和漆经理一同探讨了梦洁家纺的管理模式和生产方式,对梦洁家纺的先进理念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大家首先进入的是套间工厂的绣花车间,57台日本原装进口的智能绣花设备正在工作着。据讲解员说道,智能的引进有效的减少了生产中缺针漏针的现象,提高了产品质量。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三楼——裁剪车间,不同于绣花车间负责被子上的装饰,裁剪车间负责四件套的制作,该车间的设备采用的全自动生产线由三方纵裁和三方缝制两组设备组成,从整卷面料进去到最后出品全部由设备自动完成随着生产技术的提高,生产效率不断得到提高。在成品质检车间和成品打包车间,大家见证了梦洁家纺的严格标准监测系统,纷纷对该企业表示赞赏。梦洁的品质从原材料上就进行控制,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严格把控着每一件产品的质量。最后,大家参观了梦洁家纺的立体库和芯类打包车间,见识了梦洁的自动分拣,入库,出库流程和芯类的踏花,切包边技术。在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梦洁家纺行政经理漆鸿杰同诸多学子在成品展示厅探讨了企业管理上的问题,并对大学生求职提出了宝贵意见。漆经理说道,大学生应聘最终是考验自身能力,锻炼自己,提升自身能力是大学生发展的重要过程。同时,信息时代的到来,大学生应该关注时政财经,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更新自己的信息量,掌握时代发展方向,为自己开拓更好的未来。最后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多去企业参观学习,因为这是也是一种社会实践的积累,这不仅仅能够开阔视野,更是一种学习。

       本次商学院名企一行取得圆满成功,发扬商学院理论联系实际和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进一步推进了商学院学风建设更是给予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以新的启发,大学生不仅要苦学更要善学,善于将实际和学习结合起来,真正锻炼好学生的自身能力,促进自学习力的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