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青春时光,遇见对的你——商学院、工学院联合心理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6 08:19:00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促进其心理健康成长,1245日,“青春时光,遇见对的你”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在七教顺利开展。此次心理班会由商学院工学院以联谊形式共同开展。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体验式主题班会、感悟式主题班会、对话式主题班会、案例式主题班会形式展开。活动开始前,各班级普遍使用随机排位的方式,商学院学院的同学混合分组,以此加强两院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开始,各班级以“爱的抱抱”、“叠报纸”、“击鼓传花”等系列贴合本次主题的破冰戏为暖场活动迅速融化两班之间的坚冰,活跃了班会现场气氛,推动了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接着,班级以“恋爱小测试”的形式主题班会的正轨。主持人就小测试的结果介绍了恋爱的类型阐述了不同恋爱类型的特点提出了不同类型在恋爱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给予建议。部分班级播放了恋爱小视频,让同学们以旁观者的视角观察一段恋爱,从中体悟恋爱心得。更有班级举办恋爱小剧场,邀请同学上台演绎恋爱片段,让同学从恋爱小体验中更直接地体会和分享不同恋爱类型带来的感受。活动过程中,主持人穿插“情歌对唱”等有趣的节目,丰富活动的内容。活动临近尾声,班主任老师上台讲话,对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做出评价,对同学们未来大学生活提出美好希冀。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给予同学们真挚的祝福。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强了商学院与工学院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有效增进了院之间的友谊。同时,本次活动以多样有趣的环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准确地认识爱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和促进其心理健康成长,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及今后的个人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