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3 05:36:00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11月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会议。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杨亦民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杨亦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系统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强调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加重视、对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未来中国教育改革方向和顶层设计作了系统性的部署。随后,他结合自己学习谈了几点体会,一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三是对照《准则》,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介绍了《纲要》的出台背景,重点学习了《纲要》的总体目标与基本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实施保障等内容。最后,莫华结合工作岗位谈了学习体会,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理论修养;二要把握机会,主动作为;三要结合学院实际,打造学院育人特色。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周宇飞在发言时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牵涉到每位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平时要多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培养。

李阿利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教育的目标、教育的定位、教育的根本遵循、教育的任务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政治思想、为人师表、职业操守、廉洁自律等方面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纲要》对如何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应以《纲要》为指导认真做好思政和育人工作,作出自己的特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