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工商管理系举办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09:51:0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深入开展教研活动。2018年4月26日下午第一小节课,在10教南422举行了《管理沟通》课程的公开示范课活动,由工商管理系新引进的博士黄辉老师主讲。参加的老师有商学院杨亦民副院长、刘纯阳副院长、教务处张芬老师和工商管理系的部分老师、商学院其他专业部分老师以及商管理专业15级1、2班全体同学。

黄辉老师作为工商管理系于去年引进的博士教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很快适了教学岗位的要求,获得了同行的好评和学生的喜爱。课堂上,黄辉老师从沟通实例入手,重点讲授了《管理沟通》中的文化和跨文化沟通的含义、跨文化沟通的相关理论以及口头语言沟通中的跨文化差异等内容,让学生了解了跨文化沟通的含义和情景,掌握了中外跨文化沟通的差异及其障碍。

课后,杨亦民副院长、教务秘书和工商管理系部分老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了研讨。认为黄辉老师整个课堂教学过程教态端正、内容充实,节奏掌控好,不仅生动准确地阐述了相关概念及理论,还通过教学案例促使了学生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基础上能应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还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能动性,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显著,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

杨亦民副院长最后高度评价了此次公开示范课活动,他认为黄辉老师的公开示范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强调了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

 

 

工商管理系   周智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