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18/04/23 02:3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4月1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及党员党日活动。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亦民教授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思考》为题,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进行了解读。院全体党委员、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

会上,杨亦民首先把2004-201815个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和总结。接着,他重点从做好“三个助力”突出“四个精准”视角阐述了如何构建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支持体系?怎样将更多地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如何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五点学习体会。李阿利在总结中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全面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二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三要牢固树立为“三农”服务的思想情怀,力争在为“三农”服务中有所作为。

     会上,李阿利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的几个重要文件:《湖南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随后,学院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1-2集,部分学生党员还聆听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徕老师主讲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我们唱起国际歌》

下阶段,学院还将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相关重要文件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