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学院在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3 04:34:00

 

 

开幕式

 

比赛现场

 

 

大合影

11月19日,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致欢迎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唐利斌主任参加了比赛全程,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持。本次决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20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共120余人,创历届比赛之最。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在讲话中指出,MBA企业案例大赛让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围绕当前中国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开展同台比武。之所以要举行这样的比赛活动,就是要促进全省MBA培养院校之间的案例教学交流与合作、案例教学研究与实践,从而全面提升全省MBA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葛建中表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一批又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去奉献和拼搏。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教授在欢迎辞中指出,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的举行是全省MBA教育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师生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

本次决赛采用两队同台PK的模式进行。大赛案例采用自编本土茶企案例,参赛队伍结合所学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通过大赛平台为湖南茶叶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大赛评审专家组由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或资深媒体评论员组成。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方伟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比赛环节依次为“案例分析报告盲评、现场陈述、队员相互提问、观众和评委提问”。在高度模拟商战现实的情景下,各参赛队伍展现出了对真实商业经营的思辨能力、制定商业计划的决策能力、新商业模式的路演能力等。学子们将专业所学灵活地运用到了比赛当中,精彩观点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专家评委们也客观的指出参赛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结合实际给予了宝贵建议,如“营销策略的制定要抓住消费者需求的痛点。企业的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充分挖掘古丈的资源环境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等,学子们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组织的参赛队伍“朝晖”战队获得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冠军、 “霁海秋空”获得亚军,2017级MBA学员程思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MVP)。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