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踏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赴茶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03:26:00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七七卢沟桥事变80周年纪念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赴茶陵县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兰勇院长、莫华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湘赣革命根据地重点县、模范县,是工农革命军进驻井冈山后打下的第一座县城,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首先,大家参观了茶陵县委大院,绿树成荫的院子里,坐落着四栋砖木结构的暗红色办公楼。红楼墙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等极富时代感的标语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写的,却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人。接着,大家来到了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的大量革命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在其中的一个展厅陈列着25位茶陵籍开国将军的铜像和个人介绍,这25位开国将军在战火硝烟中从普通的农村孩子逐渐成长为了开国元勋,其不屈精神和非凡气概深深的触动着每一位党员。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坚定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