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第71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31 03:27:00

525日下午,商学院第71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顺利举行。本次商贸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主持,主讲嘉宾是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史敏博士,商学院全体研究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论坛。

史敏博士曾任第五届全国竞争情报分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情报学会副秘书长以及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助理,是第一批省企业专利联络平台专家。本次商贸论坛中她作了题为《重金属废水治污技术成果转化机制与应用模式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五部分,即项目申报背景、项目申报流程、项目设计、课题设计以及总结启示。每一部分都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是如何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运用产学研思想,用全新的视角介绍了课题申报、课题设计、课题立项的逻辑体系及思维模式;运用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相关资源、成果转化方面的研究基础、以及自身参与协同创新项目的经历进一步系统的阐述了社会科学项目与自然科学项目有机结合的方式方法,提出了社会科学应该与自然科学无缝衔接的建议。最后,史博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课题的三点深刻感触:一是要善于与他人分享知识,更要乐于帮助他人,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二是软课题(即社会科学项目)与硬课题(即自然科学项目)的结合,硬课题为其提供了更多的专家资源、多学科的融合碰撞等优势条件,更有利于软科学的研究和项目发展;三是组建团队须要专注于一个领域精耕细作,短期研究未必能出结果,但是长期研究就必然能出成果。

在自由提问阶段,史博士耐心回答了师生代表的问题,赢得了一致好评。论坛最后,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勉励与会老师同学要不怕吃苦、勇于实践、坚持不懈,并注重多学科的交叉学习和交流,做一流的学术研究。至此,商学院第71期商贸论坛在轻松、活跃、浓郁的学术氛围下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