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2017年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08:57: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使肄业班的学生明确奋斗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5月15日晚7点,商学院大成厅召开了2017年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兰勇、副院长刘纯阳、副院长杨亦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2014级、20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莫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李阿利书记首先宣读了学院关于2017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表彰决定,并对今年学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总结。随后,兰勇院长做了关于学院考研工作的动员讲话,他围绕“为什么要读研”及“怎样读好研”两个方面展开,从社会形势、个人追求、人生经验三个方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掌握“三本书”,即“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写好自己的书”,鼓励同学们积极迎考。动员大会上,学院领导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奖金并合影留念,在场同学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商学院今年共有80位同学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

同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考研、出国情况,学院邀请到了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考研各科考试技巧、考研历程出国留学流程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提醒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确定奋斗目标,规划大学生活,落实具体行动,制定好就业规划。优秀毕业生们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举例,以及大方的分享迅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考研表彰及交流大会不仅是学院对考研学生刻苦努力的肯定,更为肄业班的同学指明了考研的方向,对其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许琛 唐庆婷 龚柳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