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 11:55:00

322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兰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首先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接着,李书记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意见》以及学院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李书记在发言中提出了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着重解决: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重业务工作与轻思政工作、思政工作水平能力与岗位要求不适应等主要问题。要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短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缺失等主要工作,强调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建设相结合,将学生的课堂教学、素质教育、社会实践相结合,把学生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学习和成长成才上;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院的发展优势。

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认真的讨论和发言。学院党委委员杜红梅教授、莫鸣教授认为,以前个别教师确实有偏重业务,对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比较淡化、有所迷失,在教学工作中忽视了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意见》的出台,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在教学中要做到业务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认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要先行;思政工作要从空洞的说教变为润物细无声似的渗透到每个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当中去;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全员参与到思想政治工作中来。学院党委统战委员杨亦民说,教师要利用好课堂,把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很好地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到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做到引导学生向上、教育学生成人、呵护学生成长、守望学生成才的理念。

兰勇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社会环境的变化对当代青年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思想政治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思维和手段要不断创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