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青年专家团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20 03:03:00

1212日下午,商学院在十教北50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潘晨光书记等九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商学院院长兰勇、党委书记李阿利、副院长刘纯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副院长杨亦民及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兰勇院长对商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研究所副主任胡冰川副研究员介绍了本次参加学术交流的青年组成员情况。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生态研究室主任于法稳研究员以项目研究应该“顶天”、“立地”入手,强调科研要有理论前沿,要有规范的研究方法,并能解决社会经济的实际问题,研究视角可以从经济、哲学、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研究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想。随后,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青年专家张海鹏、张娟、王宾先后分享了自己科研心得和体会

自由交流阶段,现场参会教师自己研究方向与中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青年组成员进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