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湖南省财务学会2016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30 08:51:00

                                    

11月26日,湖南省财务学会2016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学海厅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互联网+财务管理”为主题,来自湖南省财务学界和实务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湖南省财务学会常务副会长鲁亮升主持,段美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兰勇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及会计专业发展情况;湖南省财务学会会长伍中信教授向与会代表作了2015年的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宣读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补名单;杨亦民副会长宣读了本届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上午的学术报告由中南大学肖序教授主持,特邀主讲嘉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谢德仁教授做了“企业可持续分红能力解析:现金增加值与自由现金视角”的主题报告。谢教授创造性的提出了自由现金和现金增加值的概念,并结合我国金融行业的分红和付息行为,指出当前我国金融企业普遍存在“庞氏分红”和“庞氏付息”的风险。为大家理解上市公司的持续分红能力和付息能力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下午的学术报告由湖南商学院的朱开悉教授主持,湖南农业大学刘文丽教授做了题为“混合所有制下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规范问题”的主题报告,就团队成员近年来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研究成果与与会代表做了沟通和交流。商学院李灿教授、湖南大学曹越副教授及中南大学研究生曾辉翔分别就农地流转、营改增对所得税的影响及环境会计问题做了学术报告。

年会汇集了一年来学会成员的重要研究领域和主要究成果,促进了湖南省高校之间和高校与实务界之间财务管理学科的交流和互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