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3 09:12:00

                                          

                                 

1115日至20日,为期六天的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班在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承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陶汉文,调研员吴小慧,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兰勇院长,刘纯阳副院长以及来自湖南、新疆吐鲁番、西藏山南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段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发展历史与历程并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学员们更快成长,她希望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可以专心学习,学有所获。陶汉文部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在地、开化、关照三个要求,希望学员们可以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收获知识。

本次课程由全国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古丈县挂职副县长唐文源教授,中国惠农网运营总监、国内首个APP健康保镖项目创始人邓武杰先生,获得百度时代网络“雄鹰奖”、资深天猫运营家邓娟女士,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省科技厅“三区”科技人才盛晏教授等资深专家主讲。其中,孙艳华博士主讲的《农场品电子商务实操篇——客服技巧》、莫鸣教授主讲的《供应链管理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罗建教授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实操篇——营销策划》、以及王继红老师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市场定位与品牌打造》等课程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了电商以及实操方法。

1119日,刘纯阳院长带队来到宁乡沩山参访考察。通过参观沩山爱心驿站查看沩水源生姜基地小黄姜的生长环境、了解沩山现有农产品成功的电商销售模式以及观看“因沩有你”宣传片让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并希望能够用自己在课堂上的所学知识理论,吸收成功的销售案例经验,助力家乡的脱贫。

1120日,分组讨论结束后,本次培训班班长刘奇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班结业典礼讲到,这次培训让学员们重温了学生时代,也使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电商,丰富了电商方面的相关理论知识。商学院兰勇院长表示,本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结束后能再进一步消化所学内容,最大化地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典礼最后,陶汉文部长、调研员吴小慧与兰勇院长、刘纯阳院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与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有了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也祝愿学员们返程一路平安。             

点击下载文件: